菡萏(ㄏㄢ ˋ ㄉㄢˋ)咖啡,是近期來到一間覺得很特別的咖啡館

一開始其實連名字都不會念,是愛喝咖啡的朋友跟我說這間在新竹小有名氣

能挖掘一些地方小店,最近覺得還蠻有趣的

無標題

他就開在花園街的巷子內,花園夜市旁邊

其實找路的時候有找了一下,招牌的確不是很明顯

菡萏的意思其實是荷花的別稱,因為不會念所以還特地去查了一下

只是很可惜沒有問到老闆為何要叫這個名字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看了他們的價位,覺得這間價位其實非常親民

最近漸漸發現,熱愛咖啡的老闆們其實不會喜歡刻意太多的裝潢

他們介意的是一杯咖啡沖泡出來的真實感,以及讓客人喝到他的用心和深度

無標題

朋友點了衣索匹亞水洗瑰夏$125

無標題

我只有聞了一下咖啡粉的香氣,就連不是太懂咖啡的我一聞都覺得香氣鼎盛,是擁有多層次感的一支咖啡

無標題

發現老闆其實蠻安靜的

在一個小小空間內,店裡客人幾乎都是一個人過來

但大家都非常認真跟安靜的品味老闆沖泡的咖啡

無標題

看了許多網路上的評論,發現很多在地人對這間店給極大的好評

也看了老闆的一些經歷,發現老闆以前其實是上班族

2014年才辭職轉變成老闆

無標題

老闆還請我們吃他自己做的草莓巧克力蛋糕

雖然甜,但不是死甜的那種,吃了心情會很好的甜蜜口味

下層的餅乾很酥脆,所以吃起來口感綿密中帶有點脆度

無標題

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我自己點的荔枝拿鐵$90

真心覺得這個價格是佛心來的

無標題

另外一杯香草風味拿鐵$95

就不多說,香草味非常濃厚

是有香氣厚度又濃郁的一杯拿鐵

無標題

但荔枝拿鐵太特別不得不多話一些

當初點了荔枝拿鐵老闆還特地來問了一下,說裡面有酒精OK嗎

我馬上回答可以!

愛喝酒的我怎麼能放過呢~原來裡面老闆是用荔枝威士忌調出荔枝的香氣

無標題

但一喝一口馬上大讚不絕,第一次喝到層次如此豐富的拿鐵風味

拿鐵的氣味先出來後,荔枝的口感在舌尖中跳動,到中段後開始有點威士忌的香氣

真心覺得難得找到還會想再回味的拿鐵

 

喝咖啡的感動,不是一時之間就能找到的

而是在品嚐多樣化的咖啡後,找到一個自己最喜歡的獨特風味

猶如人生,經過跌跌撞撞,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和道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7號

電話:092890138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4:00-22:00

 

喜歡文章的朋友們也一起來加入蘭妮的生活吧

貪吃鬼蘭妮玩樂記事:https://www.facebook.com/lannie929/?

IG蘭妮愛玩樂 :https://www.instagram.com/lannie929/

arrow
arrow

    蘭妮玩樂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