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山島面對臺灣海峽 介與廈門和汕頭兩個特區之間 由主島和周邊66個小島組成

來到東山島的第二天 完全能感受到福建的人和我們的血緣親近

常常聽到路邊的人講台語 走到哪邊都聽得懂的感覺 再加上吃的東西也跟我們吃得口味很像

有一度我一直覺得我就在台灣呢XD

第二天行程我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風動石風景區

他們最近才剛過國慶 所以路邊也時時都可以看到慶祝標語

從景區門口要走進風動石的一路上 覺得風景都宜人而且又看得心曠神怡的海邊

很喜歡這邊處處都可以看海 這是這幾天待下來覺得我最喜歡的一點XD

大陸這邊因為地大物大 奇特的景觀也很多 風動石我真的覺得很特別

本來聽到這個景區的名字 我以為是一個洞穴呢

結果走進去導遊說到了風動石 我才瞭解他的取名跟原理

從景觀區內的樓梯走上去 這邊就看得到可愛的風動石

風動石由兩顆石頭組成 為何要叫風動石呢

聽說是風很大的時很 上面的石頭會稍稍的因風兒吹動

遠看很像一隻狗狗或是小鴨子呢

從兩個角度看著他 真的覺得很Q

然後既然都來了 一定要跟他拍一張照的啊~

導遊有說:這塊風動石,高3米多,寬1米許,估計重40噸左右,是一塊非同小可的巨岩!

它的特別除了兩顆巨大的石頭大之外 更特別的是” 兩顆幾乎接觸的點是一個手掌大 但卻沒有掉下來過

除了下部十幾釐米見方的部分和下面的石盤接觸外 幾乎整個岩石都臨空而立

走上來風動石上方 還會有警衛在這邊顧著石頭

很怕遊客會爬上去影響到石頭的性命啊XD 看到覺得還真有趣

但是若他的接觸面這麼小的話 的確是蠻危險的

 

這風景區裡面其實蠻大 裡面還有一些歷史文物可以逛 我就不贅述大家有興趣再自己來研究(?)

但這景區內有各種有趣的大石頭

我也很疑惑 不知道這邊怎麼可以有那麼多具有特色的石頭

可能這邊就是一個寶地吧XD

像是這個就是一顆石頭 有一天裂成兩半

所以一看 覺得他烈的也太神奇 好像孫悟空會從石頭蹦出來一樣(威)

另外一個我覺得有趣的是這個貴子石

這塊大石頭上面有一個小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

導遊說把硬幣投到洞裡面就可以實現願望

以前的人是求生子 會來這邊丟硬幣 但現在就是變成許願的功能

於是當天大家躍躍欲試 都沒有人投得進去XD

不過也變遲一個有趣的小景點大家一起玩樂這樣

 

另外讓我很有印象的是 逛完整個園區 走下來的路途

沿途有綿延不絕的海岸線美景 可以邊慢慢散步邊看著海邊

一望無際的大海 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在台灣好像比較難可以看到這樣子的景象

這邊真的是我今天來到很喜歡的一個景點

最後走完這海天一線的海邊 導遊要我們走另外一條路走到山上往下看

雖然腳已經快痠到不行 一度想直接說我放棄好了直接去集合點XD 

但因為大家都願意爬 只好硬著頭皮為了美景努力地爬

走到制高點就可以從高山往下看 來到這邊就要看很多的海景

爬一爬累了 就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

風動石風景區是我覺得這幾天蠻值得來的地方 也推薦給大家來看看唷

 

 

arrow
arrow

    蘭妮玩樂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