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程中最最期待的景點就是土樓群了

覺得好幸運終於可以看到小時候課本裡面說的土樓本人 以前可都是看照片覺得很想看本人啊~~

還記得課本有寫說 因為客家人是外來人 所以他們自己建造土樓

土樓是用土和石頭搭建而成 卻非常的壯觀 我看到本人真的養驚訝到

有圓形跟方型兩種

一聽到土樓我就好興奮啊!!

不過土樓裡面都沒有廁所 因為建了怕會汙染水井

這也是遊客來這裡玩的話會比較困擾的地方(笑)


從遊覽車停的地方外面走道土樓群內 走一小段路

這天因為不是週末 所以攤販很多沒開

但還是有一些可以逛逛走走買東西的點 是一個很完整的觀光地區

然後這路邊賣的東西比土樓內便宜 如果有來可以逛外面的就好喔(笑)

走到土樓群一看到晴天白雲 覺得以前能住在裡面的人好幸福啊

圓形的土樓真的好可愛~

一走進去看到圓形的土樓是一個客家庄的感覺 覺得超可愛

感覺可以在裡面搗麻薯(?)

真的一看到覺得超級漂亮 有客家古色古香的感覺

而且很大棟 所以會有壯觀的感覺 如果要說比較值的話 大概起碼是南部一棟透天厝的十倍大吧

 

這個是中西合併的土樓 也有博士樓之稱

因為這個土樓是江家家族的人 他們還住在裡面 子孫內有十幾個博士

才有博士樓的俗稱 覺得實在很可愛呀

當初建造的老伯伯現在也已經九十幾歲

我們去的時候他坐在裡面 看著大家 招呼我們可以拜拜 我覺得伯伯好熱心

這棟博士樓我最喜歡的是他的裡面建造 一看覺得

覺得住在裡面好幸福呀~

這棟樓是1962年建造

花了三年用全手工做 我還真的很佩服以前伯伯是怎麼徒手把這個土樓建造出來的

感覺是一段辛酸血淚史(?)

接下來導遊就帶我們往方形的世澤樓前進

這個土樓我個人是覺得比較沒那麼大的特色 不過就拍拍走走看看

最後終於要前往有福建土樓王之稱 最大的承啟樓前進椰!!

它的外觀真的非!常!壯!觀!

再加上天氣好 怎麼拍都覺得好漂亮喔

外觀看得出有些許的歷史痕跡 但他還是好端端的被保存著 並且有人住在裡面養房

真的是有看到以前人的努力被後人留下的感覺(痛哭流涕啊~)

我們的導遊很可愛 他說他現在還住在承啟樓裡面

所以每天有很多遊客來 他說他都知道最好的拍照點在哪邊

就叫我們站在石頭前面可以拍到整個景觀

於是大家爭先恐後的搶最完美拍照點搶成一團拍照(笑)

從旁邊要走進去裡面 發現他們也在曬柿子欸

真的跟最近客家的柿子節好相近 果真都是客家人來著(笑)

看完這幾棟土樓

老實說 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一棟土樓 因為這個土樓王真的太大

裡面好像迷宮 所以看起來也比較複雜

有好幾層 因為不能上去看 反而會覺得他沒有那麼有人情味

 

土樓王會叫土樓王的原因其實是有他的意義在的

除了裡面可以住的人最多到六百多人外 他的裡面圈數最多

房間數導遊說共有四百多

而且建造所花時間 也是所有土樓內最長

居然建了81年才完成 他們是否太有耐心!

裡面彷彿就像是一個小村莊啊

他們這邊有提供給觀光客的拍照服務 一張我記得是五塊人民幣

我們大家只有翻拍 就只是想知道上面看下來長什麼樣子 但對拍這個照片是沒那麼大的興趣XD

然後因為他們現在還有四十幾戶人家居住 所以每一個其實都有他們的門牌號碼

我覺得很有趣欸 彷彿進來裡面參觀別人家

導遊有說這個是他家所以可以看一看

 

土樓最高層是六層 因為他們其實沒有地基 土會承受不住

所以也是不可能再往上發展的

也因為他們現在土樓已經完全變觀光地區

所以他們一樓幾乎都變成路邊攤 或者是請你去他們家客廳坐坐 泡茶給你喝

然後推銷茶給你 也是一個很妙的體驗啊

不過就當跟他們聊聊天 然後喝喝看土樓裡面的茶 看看會不會比較厲害XD

我覺得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是 他們自己在家會捲菸

然後也賣給遊客們抽 雖然我是沒有抽菸習慣 但看到他們這樣子捲菸 覺得會讓人想買欸(笑)

 

今天來到土樓 真的會覺得這邊很有趣

然後又看到了另外個世界的感覺

不曉得土樓究竟可以住到什麼時候 真心的很佩服他們的老祖先

可以幫他們朔造怎麼好又漂亮的環境居住 (除了廁所在外面很不方便之外哈哈)

覺得住在土樓裡的人真的好幸福啊~~~

有機會來福建的人 一定要來土樓看看 真心的大推!

 

當天下午也到了一個我覺得蠻有趣的地方 叫金豐酒廠

那天參觀了酒廠 雖然跟台灣酒廠沒什麼差別(笑)

但是他們這邊有個很酷的儀式 就是摔碗酒

就是你拿著一杯酒 然後速速喝完 把碗摔破

據說是可以去除不好的運氣 類似歲歲平安的感覺

 

 

當下也體驗了這個文化

真的覺得摔完碗有一種很爽的感覺XD

有興趣的捧油們也可以來體驗看看喔~~

arrow
arrow

    蘭妮玩樂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