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通其實已經實行多年了

但我卻一直沒有機會去

之前去上海找朋友也都是直飛過去 而且也很擔心坐船會暈船

一直都沒有把小三通或是搭船納入考慮的點

這次因為收到立榮航空的邀請

人生首次嘗試小三通 從台北>金門>東山島

一次玩遍廈門漳州

也是人生第一次踏入金門這塊土地上

覺得原來我們離東山島如此之近 交通也如此方便

 

第一次要從松山機場離境 心裡還真的覺得很特別

到機場的時候 導遊問我有沒有帶身分證

我居然完全遺忘帶身分證...忘記飛金門是台灣啊!!其實不需要護照呢

如果用身分證去check-in的話 會更快喔

也提醒大家之後記得帶著身分證更方便

原來飛金門有大飛機跟小飛機

我們很幸運的這天坐到的是321機型的大班機

比一般的國內線飛機再大一些

讓我整個心中的慌張感完全消失 覺得超棒的

而且飛一小時就到金門了 覺得超瞬間根本連覺都睡不夠就到了XD

好喜歡在雲端上的感覺 還好天氣非常的好

到了金門後 我們速速的接班要馬上搭船去廈門

而且票價居然才650!!!

這是出國的價格嗎?真是太令我訝異

搭個船半小時休一下的馬上到了廈門

這天的風浪算有點大的 同行的團員們都有被嚇到一下

但是我很容易暈船的我 好險有先吃了暈船藥

還不至於到嘔吐 一上船立刻讓自己想睡 一切就解決了

新東方號其實船還蠻新的 而且很大台!所以不會到非常晃

最訝異的是 他們這邊碼頭的入境口也太高級!

以為是什麼國際機場之類

完全就是很新又很漂亮 一下船的我還真的有開到眼界啊!

這天超開心的和小柔一起變成室友 也變成同行的好夥伴

當天到了廈門 導遊說廈門的市區和郊區叫法跟一般講法不一樣

他們會稱為島內島外

島內即是廈門市區 島內則是郊區

但是郊區跟市區的房價才過一個橋 就差了好幾倍以上

讓我想到台灣也是這樣啊(嘆)

 

我覺得有趣的是 他們的連通島內島外的聯通道有好幾條

有一條是類似台灣高鐵跟公路一起並行的

坐在遊覽車上面的時候看著旁邊有高鐵也在橋上的感覺

真的很微妙

這就是他們的跨海大橋 沒有拍到高鐵的那一個支線

不過真的覺得他們的交通也算蠻方便的啊

 

第一天的行程也很free 沒有很累 幾乎都在車上就完成了所有的景點XD

我覺得印象最深的是九仙山

拍到制高點真的蠻漂亮的

導遊說他們稱這個是神仙待的地方

跟著大家一走到上方往下看 一望無際的海跟高處看整個東山島 真的好美啊!

瞬間覺得自己是仙女了(?)

接下來就去馬鑿灣海灘海灘邊走走 (雖然真的很像宜蘭的海邊XD)

但是能望著有稍微不一樣的景點也是很特別啦

第一天是個很peace的行程

而這邊的食物也跟台灣非常相像 所以吃的也都還算習慣

今天先打到這裡囉~小三通初體驗順利完成!

btw也謝謝朋友提醒我要吃暈船藥啊

 

 

arrow
arrow

    蘭妮玩樂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